中文
焦点图片

宁波副市长宋越舜:智能制造产业大有可为

点击量:4397   发表时间:2016-12-16 10:32:40

12 月14 日下午,宁波市委常委、副市长宋越舜莅临宁波市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参观调研,并与国千专家舒涌、周华、及院领导朱春荣、张涵、王利君、石立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blob.png

张涵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宁研院的功能定位、发展现状及前景展望,并演示了以河姆渡机器人系列为代表的在行业内具备领先地位的技术和成功案例。宋越舜副市长对宁研院在一年多发展时间里所取得的成绩高度认可。他强调,智能制造是“中国制造2025”的核心工程,将会给传统制造业乃至各行各业带来颠覆性变革,前景大有作为,浙江省委省政府和宁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并在人才引进、金融支持等方面有政策倾斜,加上宁波制造业在全国所形成的优势地位,尤其是汽车、模具、电器等行业的发展需求,必将给智能制造产业带来巨大发展契机。

blob.png

宋越舜副市长同时提到,宁研院在智能制造领域所具有的独特的领先技术和人才优势,要依托良好的外部保障条件和宁波日益完善的产业配套,建立健全智能软件企业集群和核心元件供应商企业集群,打造国家级、开放式机器人开发平台,通过产业链整合,纵横协同,逐步创造一个有序化的机器人产业链和产业生态,使智能机器人及其关联产业成为浙江省下一代产业革命的先导产业和支柱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