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焦点图片

宁波市委常委、北仑区委书记毛宏芳一行到访宁波市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

点击量:4700   发表时间:2020-09-11 15:26:02


图片1.png

(图为:毛宏芳书记一行参观奇点机器人体验馆) 


5月5日,宁波市委常委、北仑区委书记毛宏芳一行莅临浙江机器人产业集团和宁波市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以下简称“宁研院”),参观考察了宁波奇点机器人体验馆。余姚市委书记奚明、市委副书记叶枝利、浙江机器人产业集团董事长甘中学、浙江中意启迪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卫明等人陪同考察。


在奇点机器人体验馆,毛宏芳书记、奚明书记一行详细听取了甘中学博士对浙江机器人产业集团及宁研院发展现状与研究成果的介绍。


图片2.png

(图为:毛宏芳书记一行听取奇点机器人体验馆介绍)

 

甘中学博士介绍了浙江机器人产业集团在机器人核心零部件、工业自动化、大数据引擎、物联网及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布局,分析了机器人控制器、一体化关节和七轴双臂机器人等国际领先技术的应用化开发,展示了多维度仿真机器人、医疗护理机器人、王阳明写字机器人及全息智能机器人等研发成果,并向毛宏芳书记、奚明书记一行介绍了北斗导航生产线和奔驰检测线。


图片3.png

(图为:毛宏芳书记一行与王阳明写字机器人“互动”)

 

毛宏芳书记表示,宁研院在智能制造领域所具有的独特的领先技术和人才优势,要依托良好的外部保障条件和宁波日益完善的产业配套,通过产业链整合,纵横协同,逐步创造有序化的机器人产业链和产业生态,使智能机器人及其关联产业成为浙江省下一代产业革命的先导产业和支柱产业。智能制造是“中国制造2025”的核心工程,将会给传统制造业乃至各行各业带来颠覆性变革,前景大有作为。宁波作为中国首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必将给智能制造产业带来巨大发展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