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焦点图片

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人才办主任姚志文一行考察宁波市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

点击量:19973   发表时间:2020-09-11 15:22:02


图片1.png


5月11日,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人才办主任姚志文一行莅临宁波市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以下简称“宁研院”),参观考察了奇点机器人体验馆。浙江机器人产业集团董事长甘中学率团接待了姚部长一行。


图片2.png

(图为:姚部长与下棋机器人“互动”)


在奇点机器人体验馆,甘中学博士向姚部长一行详细介绍了浙江机器人产业集团在机器人核心零部件、工业自动化、大数据引擎、物联网及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布局,分析了机器人控制器、一体化关节和七轴双臂机器人等国际领先技术的应用化开发,展示了多维度仿真机器人、医疗护理机器人、王阳明写字机器人及全息智能机器人等研发成果。姚部长对甘中学博士带领的国际顶级专家团队表示赞赏,对以研发经济作为新动力引擎进行集群式创新的思路表示肯定。


图片3.png

(图为:甘博士向姚部长、奚书记介绍奔驰流水线)


姚部长表示,机器人行业的良好发展能为浙江智能制造和全省的传统产业带来脱胎换骨的变化,政府既是牵头者也是参与者,有决心与企业共同努力,带着科学的态度、积极的支持浙江机器人产业集团和宁研院的发展,为推动浙江智能制造产业全面升级,提高城市工业整体竞争力共同努力。

 

    余姚市委书记奚明,市委常委,中意宁波生态园管委会副主任韩柏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夏向明,浙江“千人计划”余姚产业园管理中心党组书记孙雪波等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