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焦点图片

企业动态丨智昌集团与华翔集团签署“集团级智能工厂”战略合作协议

点击量:4960   发表时间:2020-09-11 15:15:56

    8月16日,宁研院孵化企业——智昌集团与华翔集团“集团级智能工厂”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宁波市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举行,双方确认在二年内,投入2.2亿将华翔集团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集团级智能工厂。中共余姚市委常委、中意宁波生态园管委会副主任韩柏顺出席并见证签约,中共余姚市市委书华奚明来电祝贺。翔集团总裁、华众控股董事长周敏峰,智昌集团董事长甘中学,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智能工厂建设、云制造、大数据智能应用、群智网络控制器、工业机器人等方面全面合作。

图片.png

 ▲双方举行会谈

  座谈会上,周敏峰董事长指出,华翔集团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经济效益为中心,实施信息化建设,把企业推上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的新台阶。我们真诚希望能携手智昌,携手易拓智谱科技,推动汽车零部件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助力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他指出,宁波作为“中国制造2025”首个试点示范城市,有着良好的产业基础,目前正处于产业转型的关键时期。智昌集团是智能制造领军企业,双方可结合宁波及余姚政府、社会资本、民营企业等多方资源在产业园区、孵化器等方面开展多渠道、多层次的合作,加快将宁波建设成为面向全球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

  智昌集团副总裁——宁波易拓智谱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CEO 宛田宾博士对双方团队第一阶段工作的合作情况做了简要汇报,对集团级智能工厂建设的总体规划与实施目标做了汇报。指出“易拓智谱肩负双方集团领导对企业的使命和期望,有信心,有能力将华翔集团打造成为智能工厂典范,建设成为以自动化为基础,信息化数据为驱动,智能为核心的集团级智能工厂。”

  甘中学博士在发言中指出,智昌集团全面布局机器人产业链上下游,产品六轴焊接机器人,七轴双臂机器人,智能一体化伺服,群智网络控制器,大数据分布智能系统,MES+工业软件等,已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他表示:“智昌集团与华翔集团的合作拥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双方可以战略新兴产业为导向,动员社会资源、金融力量的加入,此次合作,智昌集团、易拓智谱机器人科技有决心有信心将项目做好,脚踏实地为中国智能制造,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贡献我们的力量。”

  最后,市委常委韩柏顺对此次项目的推进作出重要指示,同时也对未来宁波智能经济的发展抱以极高的期望。

 图片.png

签约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