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焦点图片

省政府参事领导专家组一行莅临宁研院考察

点击量:5048   发表时间:2020-09-11 15:07:29

8月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徐金才、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副书记杨献国、物产中大集团原副董事长隋剑光等省政府参事领导专家一行,莅临宁波市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以下简称“宁研院”)考察,并参观奇点机器人体验馆。余姚市副市长陆国栋、市府办副主任冯彦增、市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马江领陪同考察。宁研院执行院长宋小康率团欢迎并接待。

省政府参事一行 (4).JPG

甘中学详细介绍了宁研院的成立背景、专家团队、技术优势等方面的内容,并展示了以控制器为代表的机器人核心零部件、工业自动化、大数据引擎、物联网等领域的科研成果。在“心学讲堂”,王阳明机器人为领导专家表演了书法,并现场临摹了徐金才的题字。王阳明机器人是2016年研发的高仿真机器人,做工真实,神情自然。不仅能够实现语音互动,还能根据平板电脑中的字迹临摹毛笔书法作品。在人机合一展厅,领导专家观看了机器人与人类社会完美融合的未来视窗内容。随后,谭建荣与徐金才在大屏幕上留下了“人机合一,求是创新”的祝词。

       省政府参事领导专家对宁研院的发展规划和取得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相信宁研院作为智能制造领域的代表单位,能够继续发挥高端人才和技术上的优势,加快实施“智能化、服务化”的改造,为推动“中国制造2025”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稿件采用 (6).jpg